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14日 10:39 宋庆发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各实验中心(室):

岁末年初,是我省低温、凝冻等灾害天气多发的时段。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学校稳定工作的通知》(黔教办函〔2020〕153号)中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高度关注实验室安全,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的精神和要求。为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和学校安全稳定,学校将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包括各学院(教学部)、实验中心(室)自查和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各学院(教学部)、各实验中心(室)须严格按照《贵州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表》(附件1)对实验室安全隐患逐项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易引发隐患和安全事故的环节,如各类化学品(特别是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管理、仪器设备(特别是高压、高温设备)的管理和操作、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等。同时,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方位、多方式、全覆盖地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技能、操作规范安全教育教育训练,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实验室安全、师生安全、校园安全。

特此通知

附件:1. 贵州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表

                                                          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二届(2018-2019学年度)校级本科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处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通识选修课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