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2021年06月09日 15:27 程启斌 点击:[]

2021年5月28日,学校第十一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分别在花溪校区和宝山校区举办。竞赛共设初中文科、高中文科、初中理科、高中理科、中学艺体和职业教育6个组别。经学院初赛,共推荐19个学院的60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学校比赛。副校长罗永祥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工作。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授课、评课、讲演和答问六个环节。各参赛队在竞赛前一天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抽取出场顺序,竞赛当天在提前准备的20个教学内容中随机抽取其中1个作为竞赛内容,小组五位选手分别抽取参赛项目分配任务,小组成员在仅有竞赛规定教材的条件下合作完成一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等教学准备环节,时间为150分钟;随即进入竞赛现场,根据准备的内容向评委模拟各教学环节。

各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团结合作,尽显其能,彰显了我校师范生教学风采。

mmexport1622188542213


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旨在强化我校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凝聚教师教育的文化氛围,引导师生主动服务于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学校以实践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职前准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成长,提高学生教育教学的技能,增强学生择业、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 我校进行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我校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专升本”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