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线教学检查第5周工作简报

2020年03月31日 16:33 孙晶 点击:[]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在线教学检查周报 第5期)

 

 

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各单位分批次开设在线课程,截至3月29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已开出在线课程565门,874门次,在线开课教师数650人;学生上线学习达8691385人次。

在线教学第五周,各学院在线教学检查情况总体正常,前面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逐步得到解决,学校在线教学平台由初始运行的拥堵、卡顿逐渐趋于平稳、有序,部分任课教师的情绪也由开始的急躁、抵触逐步趋于平和、理解,甚至喜欢上在线教学。

综合各学院的检查情况,任课教师交叉使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钉钉、腾讯会议、QQ群课堂、微信群、B站等多平台辅助在线教学,保障和促进在线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教务处对学院、专业、行政班级及课程线上的教师及学生的活跃度进行数据统计及分析,定期发布“在线教学工作通报表扬”,目前已发布14期;另外,教务处坚持执行“一人对一院”深入课堂检查制度,截至第五周,共进行了21个学院、342门课程的线上课堂巡查,涉及全校所有开课年级和班级。通过上周的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任课教师使用超星平台建课,平台上有较完整的学习资料,上课时间大多数按照课程表的时间安排教学和答疑活动,多数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态度认真负责,师生互动较好。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331

 


上一条:不忘初心,同心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在线教学检查第4周工作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