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线教学检查第3周工作简报

2020年03月17日 22:42 孙晶 点击:[]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在线教学检查周报 第3期)

 

根据《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课程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字〔2020〕10号)要求,各学院、各单位线上授课、答疑活动稳步推进。截至3月15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已开出第一批在线课程460门,769门次,在线开课教师数574人;学生上线学习人次5900260。

在线教学第三周,各学院在线教学检查情况总体正常,任课教师有序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学生反馈良好,在前面发现的技术问题已陆续得到解决,部分任课教师备课积极性逐步提升,授课质量有所提高。按照《关于组织学生参加各学院在线直播<形势与政策>(必修)课程的紧急通知》(教务字〔2020〕15)要求,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形势与政策》课程提前一次以网络在线直播方式进行授课。3月9日,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以及校领导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与全国各地的4万余名师大学子“齐聚云端”,作2020年春季开学形势与政策报告——《感受战“疫”力量 坚定“四个自信”》。当下处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关键时期,网络教学中的思政课程教育作用尤为关键,在整个思政课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纷纷在留言区发布自己的听课感受和想法,“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等等,来自学生内心深处的声音,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317

 


上一条:在线教学检查第4周工作简报 下一条:在线教学检查第2周工作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