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3届毕业生学业预警的通知

2023年02月27日 17:26 王娅 点击:[]


各学院:

为督促学生按时修读相关课程,保障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现将毕业生学业预警名单发给各学院,针对毕业生学分修读情况开展预警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警范围及内容

1.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预警内容主要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各模块修读情况,包括专业课程、通识必修、选修课程、综合实践课程等学分修读情况。

二、预警安排

1.因学生存在休复学、转专业、本学期未完成课程等各种特殊情况,此名单仅供参考,根据实际情况甄别名单做好预警工作。

2.各学院根据教务系统中毕业资格审查模块的统计数据,组织学生核对、确认学分、学分冲抵、成绩维护等工作。

3.对预警名单学生及时提示、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后果,并采取针对性地补救、帮扶及防范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4. 针对需要重修的学生,尽早安排重修工作;如有未认定的学分,尽早提交相关材料,并督促相关人员完成认定;如有上学期参加重修但是尚未考试的,则督促学生按时参加考试,并提醒相关部门和老师尽早完成考核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制定预警及整改方案。各院要结合学生实际,制定毕业生预警及整改方案,针对学生实际修读情况,指导学生制定合理的修读方案,督促其顺利毕业。

2.严格按照培养方案执行计划要求,熟悉各模块学分要求,针对学生修读过程的各类情况,及时做好学分冲抵或重修有关课程,以达到相关专业毕业条件。

3.落实好各模块具体学分的认定。如综合实践学分中的“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学分”“劳动教育学分”等学分的审核、申报、认定。

4.及时作好成绩维护。成绩是毕业资格审查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尽早完成毕业生成绩的维护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做好学生的宣传引导,合理科学安排好该部分毕业生的学业进程,避免出现因认定学分不足而无法毕业的情况。

特此通知

附件:2023届毕业生学业预警名单(请于学校OA平台下载)

 

                                 教务处

                             2023227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延考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