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线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2022年09月06日 23:58 音乐学院 向津润 点击:[]

   2022年的秋季学期,学校除新生外已经进行了将近两周的正常线下教学工作。91日,学院刚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准备开展军训工作时,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突发严峻,校园需要封闭管理。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防疫部署,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教学一线的教师和教务人员迅速反应,积极践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迎接重大考验。

93日,教务科的老师们提前完成2022级本科新生排课工作,她们将学校的通知及时发送至每一位老师,将老师们的要求、困惑进行反馈,确保了95日开始,全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全院专任老师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建课,熟悉教学平台,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和学生们面对面,但是在线上,老师们更加努力的备课、上课,以期达到目标的教学效果。

疫情对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是一个考验,音乐学院的老师们始终做到将学生放在首位,这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情怀所在。

 

 

线上授课师生心得:

理论作曲系刘国辉老师:疫情发生后,我们系迅速召开了教师视频会议,积极克服了线上上课存在的难点、发掘现有网络资源,确保了本系承担课程能够正常进行。

音乐学系杜浚歌老师:特殊时期进行线上授课对于老师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同时也是一种有效的锻炼,督促我们探索更多元的教学手段和更丰富的教学内容。学无止尽。

理论作曲系张鹭老师:作为一线教师,疫情发生后,我积极学习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线上上课的能力与水平,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返回校园。

民乐系罗章菡老师:安劳苦易,安闲散难,与疫情共处,莫停成长脚步。

 

 

 

教务科闵样老师:疫情发生后,教务科迅速承担了学院线下授课改线上的通知及准备工作,确保了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运转。

20级音乐学黄荣玺:即使师生之间隔着屏幕进行线上教学,我也在课程中有所收获,认真的做好每节课的笔记;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学习,但一定不要浪费时间,利用每一分钟让自己离梦想中的生活越来越近,加油!

20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罗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即使我们不能相聚在教室里上课,但在网络上的孜孜教诲,我们仍能很好的学习,不一样的授课方式,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了老师的讨论当中,在线下上课很多同学害怕回答错问题而不敢踊跃举手,但在网上就不一样,每个同学都会积极回答问题,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

21舞蹈学鲁艳梅:在网课期间,更多的是考验我们自身的自制力,停课不停学,在此过程中更加历练了自己的耐心以及专注力。同时,老师们也保障了学习上的专业性以及完整性,保障了同学们学习的效率,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21级音乐学臧家瑜:线上学习上课,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态度。课前做好准备,做到上课时不手忙脚乱,调整好学习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线上上课时认真听讲,注意力高度集中,全神贯注;线下自觉完成作业,巩固知识,充分发挥自我控制能力。真正从我们自身出发,做到停课不停学。

2021音乐学余令奇:在网络学习过程中,老师充分将网络资源与教学相结合,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激发了我对音乐学习的兴趣。

疫情终将散去,奋斗永不停歇。在这个独特的开学季,音乐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落实了“教学工作是学校基本工作”的理念,全院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了教学质量监控,以积极的举措和充足的准备迎战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这个“大考”,努力为学校教学工作的稳定交上一份让广大师生满意的“答卷”。

 

(图文:音乐学院  向津润)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教学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线上教学巡查工作视频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