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庆节前我校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

2021年09月30日 11:43 董双快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我校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9月26日黔东派出所对我校花溪校区危险化学品暂存间进行安全检查。9月2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乙引带领校办、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对我校花溪校区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和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日,黔东派出所对我校宝山校区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及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9月28日上午,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禁毒大队再次查看我校花溪校区危险化学品暂存间药品的存放及实验室的使用情况;下午我校副校长罗永祥带领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再次对宝山校区危险化学品暂存间和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验人员着装不规范,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未及时关门,办公区域与实验区域混用等现象。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提醒,并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加强监督和管理,做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特别强调要做好“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和“四关(关好门窗、水、电、气)”工作,严禁在实验室饮食、留宿。同时要求各单位安排好国庆期间实验室值班人员,加强实验室的安全巡查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9291545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095357.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543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54600.jpg


上一条:教务处举行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首次培训会 下一条:2021-2022学年度秋季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