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集中学习研读会

2021年07月23日 14:52 李夏露、吴晓宁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新一轮审核评估理念与标准,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2021年7月22日,罗永祥副校长组织召开《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研读会。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西楼409会议室召开,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读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支敏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等文件。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宋晓书、教务处副处长吴晓宁等参会人员分别交流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文件学习感受和学校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建议。

 会上,罗永祥副校长从国家发展战略的角度分析了教育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体现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鲜明特征体现在:一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全方位的评估;二是政治导向鲜明的评估;三是类型上体现两类四种的分类评估;四是以认证为基础,审核为导向的评估;五是从方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评估;六是导向上是高校自觉的评估。

最后,罗永祥副校长提出下学期学校将组织开展全员学习,要求教务处尽快制定学校开展审核评估的初步方案。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贵州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