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2019级、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培训会

2020年07月06日 16:05 孙晶、吴晓宁 点击:[]


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要求,结合各学院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7月3日上午9:00,教务处在GJ6202多媒体教室举行“2019级、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培训会”,相关学院领导、行政管理部门教师、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会。教务处副处长吴晓宁主持培训。

会上,吴晓宁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地位和作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管理、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2019级课程大纲的撰写要求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她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的总体设计和纲领性文件,是人才培养目标的设计蓝图。各专业要准确定位和努力达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才能有力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国家教育目的的实现。学校2019人才培养方案以201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坚持2013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目标导向和总体课程体系设计;增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其他行业认证标准要求;在课程设置上增加通识课程学分比例,取消相关学科专业课程模块;将劳动教育列入“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子模块。吴晓宁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点与注意事项。

会后,相关教师对自己在编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咨询,吴晓宁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回复。会议在一片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教务处将在后期陆续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培训工作,推进本科人才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学习 下一条: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分局检查我校危险化学品库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