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线教学检查第7周工作简报

2020年04月15日 10:29 张陆海 点击:[]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在线教学检查周报 第7期)

截至4月12日,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已开出在线课程813门,1333门次,在线开课教师数919人;学生上线学习达1067万人次。

在线教学第七周,各学院根据学校在线教学要求,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评价。为切实保证学生学有所得,学能致用,密切关注学生对线上教学意见与需求,及时掌握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各学院书记院长带头深入在线课堂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并要求任课教师要以更加多样的教学模式多方位兼顾学生的学习状态,并根据学生情况随时调整教学策略,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提升。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加强了与学生的沟通互动;教师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结合在线慕课学习、线上研讨教学、学生资助学习、录播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教学,各学院在线教学情况总体正常,学生居家学习情况稳定。

目前存在个别学生出现脱网,不在线学习,提交作业不及时的情况,针对这种现象,学院通过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充分发挥在线课程教学指导小组的职能,做好在线课程质量保障工作。

下一步,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监督及管理作用,充分发挥各学院督导教师、院级在线教学检查工作指导小组、学院领导等力量,多措并举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4月13日

 


上一条:在线教学检查第8周工作简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