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08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赛结束

2008年09月23日 00:00  点击:[]

    为期三天的200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19日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数计学院承办。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75名同学分成25个小组,在经过简短的开赛仪式后,随即投入了紧张的比赛中。


    我校李存雄副校长、教务处梁虹处长、郑继明副处长在数计学院副院长李先崇的陪同下,看望了参赛的同学们,勉励大家好好发挥、赛出成绩。同学们对李校长的鼓励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于9月22日顺利结束,成绩将于11月公布。

    相关介绍: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由美国开始举办,竞赛以三名学生组成一个队,赛前有指导教师培训。赛题来源于实际问题。比赛时要求就选定的赛题每个队在连续三天的时间里写出论文,它包括:问题的适当阐述;合理的假设;模型的分析、建立、求解、验证;结果的分析;模型优缺点讨论等。
    数学建模竞赛宗旨是鼓励大学师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通过这样一种方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并强调实现完整的模型构造的过程。以竞赛的方式培养学生应用数学进行分析、推理、证明和计算的能力;用数学语言表达实际问题及用普通人能理解的语言表达数学结果的能力;应用计算机及相应数学软件的能力;独立查找文献,自学的能力,组织、协调、管理的能力;创造力、想象力、联想力和洞察力。他还可以培养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培养自律、团结的优秀品质,培养正确的数学观。
    这项赛事自诞生起就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逐渐有其他国家的高校参加。我国自1989年起陆续有高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1992年起我国开始举办自己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成为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四项学科竞赛之一。


上一条:我校2008年申报省级高等学校示范性本科专业、精品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教学名师奖和教学成果奖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条:2008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开始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