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地方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圆满闭幕

2008年07月27日 00:00  点击:[]

    7月16日下午5:00,第五届全国地方师范大学联席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厅圆满闭幕。闭幕式由贵州师范大学校长伍鹏程主持。来自全国32所地方师范大学和教育部6所直属师范大学的96位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会议宣读并通过了《第五届全国地方师范大学联席会议会议纪要》。
  本届会议紧紧围绕“以师范生免费教育为契机,推进教师教育创新——聚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和师范类专业建设”的主题,深入探讨了师范大学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及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等问题,交流了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改革的经验,进一步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形成了许多共识,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会议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师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培养和造就了大批优秀的中小学师资,为我国基础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会议还认为,我国教师教育在发展中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师范教育发展是师范大学的重要任务。必须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明确办学定位,强化教师特色,更好地服务于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创新,不断深化教师教育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师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大批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的、优秀的中小学教师。会议代表希望,在有条件的地方师范大学实施免费师范生政策,国家参照“211”工程项目来加大对教师教育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教师教育制度创新,为地方师范大学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政策环境。会议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大学在承办此次联席会上做出的精心筹备和热情服务。会议号召,各师范大学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教师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最后,会议宣布并通过了重庆师范大学为第六届全国地方师范大学联席会议的承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代表该校向会议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表示将学习总结前几届兄弟院校的办会经验,力争将下一届的联席会办好。


上一条:2008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开始了!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08年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