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贵州师范大学报考点(5214)网上确认公告

2022年10月25日 17:26 王娅 点击:[]

一、确认方式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贵州师范大学考点(5214)信息确认工作采用网上确认方式。

二、确认考生范围

确认考生范围如下,其余考生一律不予确认:

1.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应届本科毕业生;

2.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其他未设置报考点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网上确认时间

1.考生上传材料时间:20221129:0011312:00

2.考生材料补充时间:20221129:0011316:00

3.考点审核材料时间:2022112日—113日,每天9:30-16:30

四、网上确认流程

网上确认前,考生必须再次确认自身是否符合报考院校的报考条件,网上确认后,若因考生不符合其报考院校的报考条件导致不准考试、不准复试或不予录取的,均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网上确认流程如下:

(一)登录系统

考生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方式登录网上确认系统。进入登录页面后,考生输入本人网上报名的学信网账号、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网上确认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二维码:

(二)上传确认材料

考生按网上确认系统要求,完成“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图像照片、上传身份证及其它相关材料照片”等手续,考生按要求上传证明、证件材料扫描件或照片后等待审核结果,网上确认所需提交的证明、证件材料详见本文“五、提交材料及标准”。我校不提供现场审核服务,考生无需到现场审核。

(三)查看审核结果

考生可登录网上信息确认平台查看审核结果。一般情况下,审核结果将于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24小时内通过确认系统反馈(提交材料考生人数过多过密集或特殊情况除外)。 审核结果分为以下三类:

1.审核通过:考生已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2.审核不通过,需要补充(或修改)材料:考生需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

3.审核不通过: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已上传材料但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补充材料截止时间为11316:00);不符合本考点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尽快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四)重要提示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的信息确认手续,逾期不再补办。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五、提交材料及标准

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并符合标准要求。因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所有提交上传的材料仅支持jpgjpeg格式。考生提供的材料图片应确保能被清晰、准确辨识,否则不能通过审核。考生须上传的材料图片及具体要求如下:

(一)所有考生

1.彩色电子证件照

①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

②电子证件照图片仅支持jpgjpeg格式,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③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④电子证件照人像应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⑤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进行拍照;

⑥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⑦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⑧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美颜,不得使用滤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⑨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若本人上传照片与系统信息不匹配,将影响审核结果。

彩色电子证件照示例图参考如下:

2.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

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大小不超过10M

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完整、清晰可见(避免被手指等遮挡)

能如实地反映本人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

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示例图参考如下:

3.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

上传本人身份证人像面、国徽面照片,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

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示例图参考如下:

4.学生证原件照片

提供学生证原件中学生信息页(包含学号、姓名、学校名称、专业等)和注册页照片或者扫描件。注册页要求各学期的学籍注册章必须盖注完整。

学生证原件照片示例图参考如下:

(二)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除提交上文 “(一)所有考生” 中提及的所有材料外,还须提交:

1.《入伍批准书》扫描件或照片(注意上传《入伍批准书》而不是上传《入伍通知书》);

2.《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照片。

以上材料照片请保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示例图如下:

入伍批准书

退出现役证

(三)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的考生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计划的考生除提交上文 “(一)所有考生” 中提及的所有材料外,还须提交加盖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扫描件或照片。

(四)报名系统中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

报名系统中学籍学历校验不过的考生除提交上文 “(一)所有考生” 中提及的所有材料外,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身份证号有修改的,提供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姓名有修改的,提供户口册本人页(应注明曾用名)。

六、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报名及缴纳报考费手续,否则报名信息无效,不能参加网上信息确认。

(二)考生仅能确认一个有效的网上报名信息。

(三)考生需对本人的网报信息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并在规定时间予以网上确认。

(四)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网上确认阶段不再修改报考信息,请在报考阶段确认好填报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五)请广大考生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名、信息确认、考试等过程中,要做到诚信报考、守法报考。对考生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我校考点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六)贵州师范大学报考点咨询联系电话:0851-83227112

 

贵州师范大学考点

20221025


上一条:关于2022级新生学籍查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考试贵州师范大学考点考前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