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认证试点专业推进会议纪要(一)

2018年09月06日 09:07 JWC 点击:[]

(第一次会议)

2018年9月5日上午9时30分,贵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在行政主楼410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杨胜天副校长主持,学校教务处、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工作处、图书馆、教育科学学院和历史与政治学院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和历史与政治学院代表汇报了暑假期间各学院认证工作的实施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毕业生调研等工作;历政学院完成了毕业生调研、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制订、扎实推进2015级教育实习等工作。同时,两个学院汇报了认证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上,教务处罗永祥处长建议学校一是从本科教学经费中先支配部分经费用于专业认证;二是对于今年认证通过的专业,统筹性绩效奖励提高5%,抓紧时间梳理各单位认证工作的主要职责,分工协作;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杨柳主任汇报今年数据采集准备情况;教师教育学院书记支敏汇报教师教育学院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教师工作处张崴处长汇报学岗位互换的政策。

杨胜天副校长对各学院和行政部门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根据刘肇军副书记负责期间的指导思想,师范专业认证的重点和责任在各专业,重大的责任在承建专业,最大的受益方也在专业。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质量咨询,搞清标准,建设性问题由教务处汇总,提交学校统一解决。最后,杨胜天副校长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第一,先宏观后微观;第二,凝练特色,夯实基础;第三,进度安排。下周一按申请书方式填写、打印,提交讨论,召开工作推进会。

出席会议人员:
杨胜天、罗永祥、支敏、杨柳、张葳
任胜洪、
钟文一、蒲文彬、刘军、潘运、陈群、罗禹、曾练平

记录:吴晓宁

 


上一条:二等奖 师德感悟优秀案例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