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关于申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级通识选修课程的通知

2023年12月08日 11:36 阳旭东、雷松岭 点击:[]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3-2024学年第学期校级通识选修课的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具备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

2.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或达到校发〔2016〕103号文件第十二条(助教工作考核合格且试讲通过)要求的教师。
二、申报时间
  2023128日至1214

三、申报要求
1.课程内容符合学校通识教育理念,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品质高度的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

和人文情怀,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综合能力。

2.各学院(单位)对开课教师的任课资格、思想政治素养、授课内容等情况进行初审。专业课

不可作为通识选修课申报。

3.申报材料须排版完整,“简明讲义”严格按照附件5要求编写,审核不通过不予开课。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为新开设课程:(1)已获得主讲资格的教师申报本校未开设过的课程或本校已开设过但本人未讲授过的课程;(2)已获得主讲资格的教师申报本人已在本校讲授过,但5年及以上未在本校讲授的课程。

5.线下通识选修课开课起始周分设1-8周和11-18周两个时段,上课地点分东校区和西校区,申报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申报。

.材料提交

1.申报教师提交附件1至5的电子版及时长3-5分钟的视频,视频内容包括课程概述、课程目标、教学方法、选课学生专业或年级限制、考核要求及作业要求。申报教师申报材料提交地址为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网址:http://tsksb.mh.chaoxing.com 提交材料方法见本通知附件6。

2.学院(单位)将初审合格的申报材料汇总,附件1至6的电子版压缩后提交至邮箱365972612@qq.com,附件1汇总后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教务处公共科

3.已开课程尚未上传课程材料的或已开课程且已上传材料的教师,须登录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上传或更新最新版本材料,以供学生选课时及时查看,方便学生选课。

五、其他

1.欢迎教师积极申报“四史”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创新创业类、教育法规类、劳动教育类、生态文明类及公共艺术类等通识教育课程。

2.课程遴选:学校组织专家对新开设课程提的材料进行评审,安排有关专家进行听课、评议,通过后方可列入开课计划。

3.沟通渠道:为方便沟通和交流,请申报通识选修课的教师加入通选课建设交流QQ群,群号为:321845807,加入时请将群昵称改为学院(单位)+姓名,通识选修课有关事宜均在该交流群里通知和沟通。

联系电话:0851-83227093、13037815815阳老师 13984100617雷老师


附件:(请于学校OA下载)

1.2023-2024学年第学期各单位校级通识选修课统计表

2.课程大纲格式

3.授课计划表格式

    4.贵州师范大学通识选修课讲义规范要求

5.贵州师范大学通识选修课质量跟踪调查表

6.教师操作手册(新开课程)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128


上一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学分和劳动教育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提交2023年秋季学期通识必修课程教师授课工作量统计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