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2018年09月06日 18:04  点击:[]

为深入推进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201894日上午0900,教务处组织校内专家及相关人员在宝山校区田家炳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校督导景凤萱、王建设,教学单位领导代表游泰杰、刘瑾、杨军,教师代表李纯、黄威荣,教务处领导罗永祥、黄平惠、李炳乾,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永祥主持。

          

本次会议是学校针对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召开的第一轮校内专家研讨会,旨在为学校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广纳良言。罗永祥首先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简要解读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等系列文件。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三个主要议题:第一,对于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愿景;第二,推荐兄弟院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成功经验与做法;第三,对2013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反馈。专家们从各个角度踊跃发言,积极为2019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献言献策,数学科学学院游泰杰、音乐学院杨军结合学院以往调研实际,向学校推荐了一些高校的典型做法。

会议对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达成了共识。会后,学校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研讨指导意见,保障本科人才培养修订工作的顺利实施。

 


上一条:教务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学生桥牌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