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学业预警的通知

2022年08月22日 18:16 王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学业帮扶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9〕102号)文件的安排,目前学业预警名单已生成,请各学院按以下要求完成学生的学业预警及帮扶:

一、复核学业预警名单

因学生存在休复学、转专业、本学期未完成课程等各种特殊情况,请各学院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应修学分数及其他实际情况甄别附件1中的名单并于2022年9月2日按照附件2提供的操作流程做好认定及推送。

二、学业预警及帮扶

1.根据复核学生具体情况,做好学业预警对应的等级处理,需转入下一年级的,由学生申请、学院备案,并将名单于2022年9月2日前按附件3中表格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

2.对相关学生进行警示,及时提示、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后果,并采取针对性地补救、帮扶及防范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院做好帮扶工作留下书面材料,相关材料要求见《贵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学业帮扶管理办法(试行)》文件附件。

3.各学院预警名单处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23日前,教务处将在2022年9月30日前对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4.学生累计两次经过教育帮扶仍不能解除学业预警,则依照《贵州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予以降级、退学处理。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复核名单

附件2.学业预警相关操作流程

附件3.转入下一年级名单汇总表

附件4.《贵州师范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学业帮扶管理办法(试行)》

注:相关附件请于学校OA平台下载。

                                                                           教务处
                                                                          2022年8月22日


上一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贵州师范大学报考点公告(一) 下一条: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有关事项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