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4月19日 17:29 喻言、莫燕 点击:[]


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测试工作现已启动,本次报名工作将于4月进行。请各单位组织需报名参加普通话测试的同学认真阅读通知及报名交费流程,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通话测试报名对象

(一)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三)我校教职工。

二、普通话测试方式、时间及地点

此次报名考生,将在本学期或下学期内完成测试,测试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普通话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原则上宝山校区学生安排在宝山校区普通话机测站测试,花溪校区学生安排在花溪校区普通话机测站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以准考证为准。

三、普通话测试报名时间及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24159:0041924:00

  (二)报名程序

  1.本科生报名网站:https://jwgl.gznu.edu.cn

  2.研究生报名网站:http://mis.gznu.edu.cn

  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

  3.教职工:学院办公室统一报名(报名表见附件3),按规定的要求将报名信息统一录入,并于2022425日上午十一点前将报名名单及报名费的银行进账单一起交至教务处考务与学籍管理科(花溪校区行政西楼404办公室)。

四、普通话测试收费标准及收费办法

  (一)收费标准及交费时间

  本科生、研究生20/人,教师35/人。

  20224229:0042516:00

  (二)收费办法

  所有报名学生均通过贵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或贵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支付宝生活号交纳报名费。报名费是依据系统中的报名名单进行收取,报名学生须于422日至425日期间完成报名费用的支付。系统收费成功名单即为学生报名成功名单,若未能按时支付报名费,将被视为放弃报名,不再另行通知(交费流程见附件2)。

五、注意事项

  (一)根据贵州省语委的通知,测试均依据“国家新大纲”要求测试,考生可参见《贵州省普通话培训测试指南》(“指南”销售地址:贵阳市安云路邮电学校内贵州省普通话测试中心)。

  (二)请各学院安排相关人员督促报名的同学认真阅读通知及报名交费流程,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三)考生须符合学校防疫相关规定。

 

特此通知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流程

附件2:普通话水平测试交费流程

附件3: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登记表(教师)

 

 

 

 

 

 

 

 

 

 

                         教务处

                     2022414

 


上一条:关于贵州师范大学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计划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处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