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研讨会

2023年10月19日 17:40 孙晶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规范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学校于2023年10月17日下午在公共教学楼3302教室举办了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核心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晓宁主持。

会上,吴晓宁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纲领性文件,在学校本科教学中处于重要地位与作用。其次,解读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程序。最后,她重点介绍了学校2023级非师范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以及专业落实认证“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思想,制定“三个产出、三个支撑、三个达成”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实现路径。

最后,参会教师就人才需求调研、培养目标的确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拆分、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对应的矩阵图、理论课程命题计划表的编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研讨会



上一条:学校举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高中语文职前职后多元共建教学研究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年度项目” 审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