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2018年09月17日 17:11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部署,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2018914日上午,教务处开展专题会议,组织全处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教务处处长罗永祥领学了总书记讲话精神,教务处副处长周勋、支敏、黄平惠、李炳乾列席,全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处办公室负责记录。

学习会上,罗永祥带领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了习总书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述,指出讲话中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即党领导教育的九大规律。讲话对高校“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 “八要”人才培养规格,强调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这一明确目标。讲话中还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指出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执行“五克服”,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

教育部长陈宝生在第二天召开的教育部党组扩大会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指出,这次大会标志着中国教育进入了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要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为教务处修订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全面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更清晰的指导和要求,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思想导向和坚强助力。

                      

D58C

 

 

 

 


上一条: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学习研讨会近日在花溪校区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