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务处组织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管理员培训会

2016年12月05日 10:19 教务处 点击:[]

根据审核评估整改精神要求,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提高实验、实训室使用效率,加大开放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搭建了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调试、数据录入、授权等工作,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为进一步推进平台的使用工作,让各学院管理员更加熟悉操作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1130日,学校特邀请中新天达教育的工程师为学校18个学院30余名实验室主任及教学秘书等管理人员举行了一场培训会。

教务处处长罗永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在培训会上做了讲话。罗处长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投入使用和当年使用青果教务系统一样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实践教学终于纳入平台化管理,这标志着我校的实践教学管理水平将踏上新的台阶,他强调实践教学活动管理比理论课的管理更加复杂,更加艰难,希望各位在管理岗位的老师用心尽责的推动这项工作,学校会在绩效分配、奖项设置等方面作出相应考虑,下学期作为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的试运行学期,20179月开学,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将全面投入正常使用。

周院长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将加大我校实验、实训室的开放力度,便于更多的师生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创新活动,开放性创新实践模块的使用将鼓励更多的师生参加到各类训练计划当中来,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添砖加瓦。

培训会上,各位教师认真聆听,并与工程师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并针对各自学院的具体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通过系统的培训及答疑过程,各与会教师了解了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来进行实验教学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掌握了开放性实验教学活动管理平台的操作方法。会上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便于后期平台的进一步升级和使用,培训会收效良好。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23项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获批贵州省2016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关闭